close

Mr-Mrs-Smith-mr-and-mrs-smith-17896888-500-360  

兩個人實在很難做飯,如果夫妻兩個人都在工作,下班之後怎麼利用短暫的時間快速買菜做晚餐?

提供兩個小秘訣:

tip1一週至少進行一次的大採買:買一些可以久放和常用的食材,例如:馬鈴薯、洋蔥、紅蘿蔔…根莖類的蔬菜,還有採買肉類回家分裝,這樣每天只需要花十分鐘到附近超市或黃昏市場購買葉菜類或是特殊的食材就可以,可以省下採買的時間。

tip2嘗試一鍋包含蔬菜和肉類的料理:一個小時的烹飪時間,要做出三菜一湯不僅僅耗費精神(光是想菜單就令人退卻三步),也需要熟練的技術,換鍋洗鍋麻煩,一堆鍋碗瓢盆,吃完飯又一堆碗盤待清洗,也容易有剩飯剩菜的問題,一點一滴消磨你對烹飪的樂趣,不如嘗試一鍋料理,從頭到尾一鍋搞定喔!

中式一鍋料理例如各式燴飯;

東南亞一鍋料理例如巴東牛肉、椰汁雞肉;

日式一鍋料理例如爪哇咖哩、北海道牛奶鍋、馬鈴薯燉肉;

西式一鍋料理例如紅酒燉牛肉、普羅旺斯燉菜、西班牙海鮮燉飯、焗烤…

以上是我曾經做過的一鍋料理,今天先分享馬鈴薯燉肉。若時間緊迫,肉類都可以換成肉片或是雞肉,要注意別把肉煮成肉乾就可以了!

食材:(一大匙=15ml)

馬鈴薯兩顆

五花肉

洋蔥半顆

紅蘿蔔一條

醬油三大匙

砂糖三大匙

米酒四大匙

高湯四大匙

IMG_2971拷貝.jpg   

作法:

1/油入鍋後先放洋蔥爆香,依序放入馬鈴薯、紅蘿蔔、五花肉。

2/醬料放入鍋中,加少許水,轉小火,蓋上鍋蓋。

若想要品嚐整顆馬鈴薯的美味,可以整顆放入,但需要較長的烹飪時間,若時間緊迫,可以切塊較容易熟透。

IMG_2973.JPG IMG_2974.JPG IMG_2978拷貝.jpgIMG_2979拷貝.jpg

▲ OK!!蓋上鍋蓋就沒你的事了~

IMG_2980拷貝.jpg  

▲ 沒錯!打開後就是這個模樣,期間你可以優雅的看電視、逛網拍、做家事…等他回家的前一刻,你再飛奔到廚房假裝忙,把菜從鍋子裡盛出來就可以了💪

關於鍋子的選擇,要選鍋蓋密封性高、鍋體可以均勻受熱的,如果你也愛上了鑄鐵鍋,請參考【好貨GOODS】好鍋介紹!琺瑯鑄鐵鍋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