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1拷貝.jpg   

銀蘿燉牛腱,可謂是一鍋料理的顛峰之作,上桌入口的瞬間,我有點不敢相信這是我做出來的食物,重申一次,好吃的東西絕不是金錢和高技術換來的,有良心才是做出好料理的關鍵,挑選好食材,掌握食物的烹煮特性,營造一下用餐的環境,在家吃飯其實沒這麼無趣無味的! 

食材:(一杯=200ml;一大匙=15ml)

牛腱肉

白蘿蔔一條

杏鮑菇一條(可替換喜歡的蔬菜)

生薑兩片

青蔥一枝

洋蔥1/4顆

高湯一杯

米酒一杯

醬油四大匙

味林四大匙

七味粉 適量

IMG_3035拷貝.jpg

作法:

1/牛腱肉先以熱水川燙去血水,切塊。

2/牛腱肉入鍋,加入水、高湯、米酒、醬油、味林,蓋上鍋蓋以小火煮1小時。

3/加入洋蔥和白蘿蔔,蓋上鍋蓋小火煮30分,若想再吃一些可快熟的蔬菜,可在起鍋前10分鐘放入,這裡我加了杏鮑菇入鍋,可依照喜好調整。

4/灑上青蔥和七味子粉,上桌。

IMG_3036.JPG IMG_3037.JPG IMG_3038.JPG   

IMG_2979拷貝.jpg

▲ 大部分時間都是蓋上鍋蓋沒有你的事!

IMG_3040拷貝.jpg

▲ 打開鍋蓋後,色香味俱全,我自己都有點難以置信,這是我一直在客廳翹二郎腿同時做出的美味晚餐。

【如何增進居家用餐氣氛?】

1/不要開大燈吃飯,點個蠟燭更好,節省能源又能放鬆心情。

2/桌墊桌巾、餐具和餐盤要講究,不需要刻意去買骨瓷餐具,但盡量使用一致性的餐具,擺盤也比較好看。夏天用透明的餐盤會讓食物看起來比較清爽。

3/關掉電視,打開音樂。值得看的電視很少,不值得浪費時間。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