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5.JPG

這家店我親眼看著它在裝修,並信誓旦旦的說我一定要來吃,結果拖了三年,我肚子都大了,才終於吃到心中第一名的披薩(so far),真的有相見恨晚的感覺!

IMG_2943.JPG

IMG_2941.JPG

最近似乎也蠻流行窯烤或是披薩的,不過早就耳聞Pizzeria Oggi是台灣第一家有拿坡里披薩協會(Associazione Verace Pizza napoletana, AVPN)認證的餐廳。AVPN嚴格的規定了如何製作”傳統的”拿坡里披薩,從食材的麵粉、橄欖油、番茄和Mozzarella cheese,或是製作時的發酵時間、烤的溫度與時間等等,都有參考的條例。

IMG_2950.JPG

IMG_2939拷貝.jpg

一進門就能看到斗大的白色窯爐,它是特別從義大利拿坡里訂製來台的傳統石頭窯爐,搭配上木材窯燒。與一般的烤箱比起來,除了餅皮口感酥脆,每一口都散發著木質香氣。

我和Atu坐在吧台的位置,開放式廚房讓我們能一邊享用美食,一邊欣賞廚師認真工作的樣子,餐廳裡洋溢著熱情的氣氛,是那種會有很多聲音、很多氣味在你身邊的用餐氣氛。

IMG_2953.JPG

IMG_2951.JPG

因為一些訂位上的小烏龍,所以工作人員還特地招待了開胃菜給我們,油漬鯷魚燴野蕈,裡面有油醋和迷迭香,不只當開胃菜合宜,同一個口味的披薩吃太多,吃一點也可以讓舌頭恢復味覺,讓下一片披薩香味更濃厚獨特。

IMG_2958拷貝.jpg   

本日濃湯:義式蔬菜湯

好多蔬菜的濃湯,應該快要變成精力湯了。番茄味恰到好處,不致於太過搶戲,湯裡面所有的蔬菜均勻的展現自己的氣味,不致於俗氣的整碗都只有單調的番茄味。看似簡單的一道湯,但是散發著多層次的味道,樸實卻散發著迷人光彩的一道湯。

IMG_2956拷貝.jpg   

12吋墨魚醬海鮮披薩

以一個對「現撈」海產有莫名迷戀的人來說,雖然本來不特別期待披薩店的海鮮,但它真材實料的海鮮陣仗:透抽、淡菜、帆立貝,非常新鮮,有濃厚的海水香氣,還是很驚艷。Pizzeria Oggi的Oggi是「今天」的意思,就是希望顧客今天都能吃到最新鮮的食材,我真的相信廚師「今天」實現諾言了。

他們的Mozzarella Cheese比起一般披薩連鎖店那種濃郁但單調的cheese味,比較沒那麼鹹,香味較淡但是層次豐富,讓人回味無窮。披薩上的起司份量不多,顛覆以往對於披薩要撒上很多起司、還要「牽絲」的刻板印象,而是以墨魚醬汁與風乾番茄來襯托pizza的基調,加上海鮮和cheese點綴,讓整個披薩加分而不搶走風采。披薩的薄皮底座薄脆但富有嚼勁,非常的Q香而且尾勁又透出木頭燻香的味道。

IMG_2957拷貝.jpg   

甜點:提拉米蘇

點餐之前,Atu陷入天人交戰,因為自從自己居家做出提拉米蘇後,就常常抱怨市售的提拉米蘇都是灌水、呼弄消費者。雖然店家的菜單上通常都聲明使用「很高級」的食材,但通常第一口之後就想砸在地上了。但今晚看在披薩用料這麼誠懇的份上,提拉米蘇果然也沒讓我們失望。吃了第一口之後我就相信他是真材實料了。沒有加吉利丁,絕不是很常見的「奶酪」狀的Tiramisu,是很有蓬鬆感的打發動物性鮮奶油和Mascarpone的香味,上頭再撒上可可粉。底層是很傳統的手指餅乾沾上Kahlua,非常傳統簡單的作法,但回味無窮。

IMG_2959拷貝.jpg   

雖然下次我很想要呼朋引伴一起來Pizzeria Oggi品嚐更多種類的披薩,但我實在非常沈醉坐在吧台上欣賞著廚師們樂在工作的模樣,他們專心在做披薩、擦拭餐具、洗碟子、攪拌沙拉、等待出爐…沒有人面露疲憊,或是對於日復一日的工作感到枯燥厭倦。

我和Atu說,如果以後有自己的餐廳或是診所,希望每個員工都能這麼開心的工作,穿著制服配上圍裙,他們就像是桌上的披薩一樣,令人刮目相看,又回味無窮。

訂位專線:02-2834-3886

天母店:台北市士林區德行西路1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