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經期非常準的女生,有多準?她總是會在第29天的早晨八點鐘來,剛好是鬧鐘響起,我還閉著眼睛坐在馬桶上的時候。

而我這一次卻沒等到我的姨媽拜訪,和老公說可能懷孕的時候,他還不以為意的說:「應該只是慢了幾天。」

好吧!再等幾天,剛好診所在辦週年慶抽獎活動,和同事合力搬了一張出奇沉重的桌子後,就感到一股熱流在大腿間竄出,我立刻飛奔到廁所去一看...出血了!!好吧,應該是她來了,但怎麼只有吐了兩口血?!

下班後我立刻去買了驗孕棒,結果是兩條線,中獎了!但是因為老公一點都不期待的回應,讓我決定要好好的整整他。一起吃晚餐的時候,我告訴他我買了驗孕棒,而且也使用了,驗孕棒放在家裡的某一處,因為他不在意的樣子,所以如果想知道答案,可以自己找答案,或是趕緊帶我去婦產科檢查。

那天晚上他便開始緊張,一直問驗孕棒才在哪,在家裡轉圈子,翻箱倒櫃,隔天早上還特地早起找驗孕棒,中午也利用午休時間偷溜回家找驗孕棒,還傳了Line求饒,問我到底放在哪裡?

好吧~我決定告訴他:「是的!你中獎了,晚上去婦產科一趟吧!」

螢幕快照 2014-02-19 2.02.36   

第一次去婦產科的時候,還是個小黑點而已,但已經有了心跳。

看著你微弱的閃爍,我落進你一明一滅的生命裡,你就像是黑夜裡唯一會發亮的那顆星星,屬於我的那顆天狼星。

感動,真的。從來不知道自己是如此富有創造力。

 

知道懷孕的當下,其實非常想要貼張公告告訴大家,但是前三個月因為容易流產,為了不讓朋友們空歡喜,所以還是恪守著三個月不能說的祕密,便開啟我懷孕的偽裝期。

懷孕初期非常辛苦,狀況一:孕吐,早上起來會想吐,我起初還以為只是「想」吐,應該也不會真的吐吧?看電視劇裡面害喜的人也從來沒真的吐過不是嗎?但其實不然,如果不趕快解決空腹的話,真的就會大吐一番,讓你早餐混著胃酸,一早上就在噁心的口臭中度過。

狀況二:嗜睡,整個人昏沉無法振作,上班會常常去廁所睡覺,也翹了很多次的德文家教課,無法下班後上課,下課後上班,無法專心在任何一件事情上,因為我的腦袋塞滿了「什麼時候可以睡覺」這個念頭。

狀況三:食慾不振,不想吃東西,聞到太濃烈的味道會反胃,所以前三個月我整個人瘦了一大圈。但我倒是沒有特別奇怪的食慾改變,Atu說:『因為你本來對食物就很挑剔,所以也沒什麼好改變的了吧!』他非常喜歡攻擊我討厭中式料理的偏見,他無法理解為什麼土生土長在台灣,討厭吃中式料理怎麼長大成人?

IMG_7299  

交往七年,結婚三年,但在這婚姻之中,我們仍然保有著自己的工作、自己的朋友、自己的喜好,很少干涉對方,也許哪一天我們不再適合對方,分開了也都很好,緣起緣滅,順其自然吧?

但有了孩子之後,才深刻感受到婚姻的重要性,我覺得我非常需要另一半來照顧自己和孩子,沒有辦法依然故我任性的生活,沒有辦法扮演爸爸又媽媽,因為我們共同創造了另一個生命,必須要對這個生命付出我們的所有,枯燥疲憊的平凡生活不是只剩下責任和尊重,而是愛讓我們願意承受責任。

親愛的,我準備好要當孩子的榜樣了,那你呢?你要帥氣一手撈起你的女兒了。

U2072P8T1D1130338F915DT20120305110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