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760拷貝   

厭倦羅宋湯了嗎?

秋冬之際來點微辣的南洋風味牛肉鍋。

【南洋牛肉鍋】

食材:
洋蔥              1/2
牛肋條 
紅蘿蔔          1
檸檬             半顆
魚露             些許
月桂葉         5-6
黃薑粉         些許
蒜頭             1大顆
辣椒             1根(依個人辣度調整)
 
IMG_4752拷貝  
 
作法:
1/ 牛肉川燙去血水,用魚露浸泡20分鐘。
2/ 些許油蒜末辣椒爆香,加入洋蔥牛肉拌炒,加入檸檬汁,黃薑粉拌炒。
3/ 加水,放紅蘿蔔或其他蔬菜,放月桂葉,悶煮30分鐘。
 

IMG_4753 IMG_4754 IMG_4756 IMG_4757 IMG_4758 IMG_4759   

▼ 30分後開鍋,絕不會讓你失望的南洋風一鍋料理。(起鍋前10分鐘,還加入了地瓜切片)

IMG_4759  

 【我的大玩偶】

Sonnja 即將邁入第四個月,進入離乳期,媽媽又開始忙碌於副食品的研究,面對琳琅滿目的餐具和幼兒食譜,我覺得我好像在辦家家酒!嬰幼兒商品好像永遠沒有採購結束的一天,好像女人的衣櫃,永遠都少一點東西。

原本我就是一個喜歡採購居家用品的人,總是願意少買一件衣服,多買一對抱枕;少買一雙鞋,多買一組器皿。現在,研究嬰幼兒五花八門的用品,也成為了我的嗜好。如果女人滿足於追求自己建構出的物質生活,那麼男人都在追求什麼呢?我想是空間與時間的成就感。從一堆人的辦公空間脫穎為個人辦公室的事業成就感;帶著家人從小公寓換成獨棟洋房的家庭幸福責任感;小車換大車的速度感,當然這一切都要和時間比賽。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