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956拷貝  

當了媽媽後,更覺得寫部落格是一件除了照顧女兒之外,也很重要的一件事。

因為每天重複著一樣的事情(換10次尿布+8次餵奶),簡單卻也非常忙碌,常常想不起來每一天的差異,食譜也好,育兒日誌也好,都是珍貴的每一天,孩子會長大,這是人生中如此密切和另一個生命緊緊相依的日子,這些文字不會消逝,直到我的女兒用它來懷念我,也能陪伴她每個需要食譜或是指引的時刻。

【墨西哥燉飯】

食材:

洋蔥 1/2顆:1/4切小丁 1/4放進攪拌機

番茄   2顆

蒜頭   1大顆

玉米筍  些許

綠色辣椒 3-4條

雞胸肉  一塊

米  1杯

雞高湯

IMG_0076  

作法:

1/ 將1/4洋蔥+番茄+蒜頭放入攪拌機打成泥狀sauce

2/ 些許油將另外的1/4切丁洋蔥爆香,加入米均勻攪拌

3/ 放入打好的Sauce和高湯,均勻攪拌,若煮乾要加水進去攪拌,需要一直攪拌

4/ 起鍋前加入雞肉和玉米筍,米心半透或全熟(以自己喜好燉飯的口感)起鍋。

*沒有特別買燉飯的進口米,但平常吃飯已經習慣買一包糙米+白米混合,拿來做燉飯也有很棒的口感,因為糙米的米心比較難軟化,剛好有西式燉飯米心半透的口感。

*1/4洋蔥切碎,不放攪拌機是為了增加燉飯口感,如果較匆忙,可以直接把1/2的洋蔥丟進攪拌機打成sauce!

IMG_3949 IMG_3950 IMG_3951IMG_3952 IMG_0074 IMG_0077      

IMG_0078拷貝 ▲ 30分鐘的一鍋料理,分秒不差,因為我還趕著幫小孩洗澡,趕在晚上六點半開飯! 

 

【我不高明,但我學會了一道菜,就可以教你】 

收到朋友的鼓勵,她說她喜歡看我的食譜,因為做菜好像很簡單的樣子,但是她知道是因為我很厲害的關係,如果換成她,就會手忙腳亂而且也不美味。

「你知道我開始寫食譜前,連用電鍋煮飯都不會嗎?」我說。

在我立志當全能媽媽之前(約懷孕前),常常被鍋具燙到,老公都直接叫我不要進廚房,也因為我老公是業餘大廚師,我只需要點菜就可以了。相信我,我不會比你高明多少,只是我願意嘗試,我深信所有事情都能從一個小方塊開始堆疊成一㡖偉大的建築物。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