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是一個色彩豐富的國家,不管是街道、旅館室內的裝潢、還是日常用品,都是充滿色彩和圖騰。

這是馬德里最古老傳統,而且是越來越多元文化的區域之一,走在街道上,還可以感受到中世紀的氣息,街道兩旁排列著充滿風格的餐廳和各式各樣的商店,這種氣氛一直延伸到跳蚤市場,特別是星期天,萬頭鑽動,一個上午的時間很容易就溜走了。

P1010931   

▲ El Rastro是西班牙最大的跳蚤市場,也是歐洲最大的露天跳蚤市場,位於西班牙首都馬德里(Madrid)約有1400個攤位,每週日上午九點開始,一直到下午2點,
 
地鐵搭到La Latina,跟著人潮就可以到目的地
 
 
El Rastro西班牙原文是「血漬」的意思,因為山上原本是屠宰場,動物的血漬會沿著街道順流而下,故有此名。大約伍佰年前這裡就已經是一個露天的交易市場。
 
跳蚤市場裡有復古款式的行李箱,古董,歐洲各地的老照片,黑膠唱片,二手T-shirt,家具,陶器瓷器,皮革,藝術品...等,有二手也有全新的商品可以選擇,
 
以下是我易碎的...戰利品: 
 

IMG_1354.jpg  

▼ 這種廣口的茶壺非常適合調製飲料,可以利用廣口做攪拌,最常做的就是鮮奶+紅茶,只要純喫茶紅茶和林鳳營鮮奶就可以了,喜歡茶味或奶味多一些都可以自己調配,別再喝市售奶精粉製成的奶茶了~

IMG_1282.jpg    

▼ 樣子有點像骨灰罈,我開玩笑說,以後就把我裝在裡面吧!現在拿來裝出國剩下的零錢貨幣,作為紀念,一方面也常常癡心妄想,有一天再回去可以拿出來用。

 IMG_1284.jpg

IMG_1353.jpg   

▼ 這款是以白色為底色去上色繪製的,大小很適合裝咖啡或茶,兩個小瓶剛好可以放牛奶和糖漿,在家即可打造悠閒午後。

IMG_1285.jpg  

兩個小碟,通常拿來裝果醬或是一些沾醬,兩個碟子裡面的花紋不一樣,不同的差異性會讓各自更顯別緻。

 

▼ 另外這組espresso杯,杯子三個都是不同顏色,鵝黃、橘黃、土黃...隨著心情挑一支和你心情顏色相輔的吧!

IMG_1286.jpg

IMG_1356.jpg   

 

▼ 這對耳環也是在跳蚤市場買的,1Euro,大概是39元台幣。

IMG_1357.jpg  

每個國家跳蚤市場的時間都不太一樣,記得行前記得看看時間能不能配合,去掏寶一下吧!

以上是在西班牙馬德里的掏寶!

IMG_1355.jpg  

《後記》

別懷疑...這些都是裝著行李箱回台灣的,我還帶著它們玩了21天,繞了一圈西班牙,都安然無恙回家了~

行李收納小秘訣:多買一些衣服把每個易碎物個別包起來,再用大浴巾或毛巾,把它們之間的撞擊空間填滿!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