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_food_2.353112343    

泰國菜綠咖哩椰汁雞這道菜,每次吃泰國菜必點,在悶熱的夏天裡,總能食慾大開多扒幾碗飯,自己在家裡做的好處是辣度可以自己調整,配料也可以挑自己喜歡的,而且簡單又快速。一次分享給大家泰式綠咖哩/紅咖哩的食譜,一起食慾大開! 

【泰式綠咖哩椰汁雞】

食材:

綠咖哩醬 適量

洋蔥 半顆

玉米筍、甜豆、紅蘿蔔 些許

雞胸肉 一塊 切塊狀

鳳梨罐頭 一罐

椰漿 200ml

油 15ml

IMG_3014拷貝.jpg   

作法:

1/油入鍋後,小火將洋蔥爆香,加入紅蘿蔔、玉米筍、甜豆。

2/放入綠咖哩醬(依照個人辣度調整)、放入雞肉,充分與食材攪拌混和,直到雞肉半熟後倒入鳳梨罐頭。

3/最後倒入椰漿,直到雞肉熟透,起鍋。

若想要讓雞肉的口感更軟嫩,可以事先將雞肉泡入鳳梨罐頭,因為鳳梨的酵素可以破壞雞肉組織,讓雞肉更鮮嫩。

IMG_3015.JPG IMG_3016.JPG IMG_3017.JPG IMG_3018.JPG   IMG_3019.JPG  IMG_3020.JPG   

IMG_3021拷貝.jpg

▲ 直到雞肉熟透,準備起鍋。

IMG_3023拷貝.jpg   

【泰式海鮮紅咖哩】

食材: 

紅咖哩醬 適量

洋蔥 半顆

草蝦 10隻

杏鮑菇、玉米筍、甜豆 些許

檸檬 1顆 切塊

鳳梨罐頭 一罐

紅辣椒 適量(依照個人辣度)調整 切碎

椰漿 200ml

油 15ml

魚露 15ml

IMG_3071拷貝.jpg   

作法:

1/油入鍋後,小火先將紅咖哩醬炒散,放入洋蔥,接著倒入鳳梨罐頭(連同鳳梨汁),邊煮邊攪拌。

2/放入杏鮑菇和玉米筍入鍋,充分攪拌,倒入椰漿、魚露,將草蝦放入鍋中蓋上鍋蓋轉小火,直到草蝦變成紅色。

3/最後再加入甜豆(因為甜豆很容易煮爛)、檸檬一同拌勻,烹煮約3分鐘起鍋。

辣度可藉由紅咖哩醬調整,隨時都可以試味道增加。

1202877867192 1202877876389 IMG_3074.JPG IMG_3078.JPG IMG_3081.JPG IMG_3082.JPG IMG_3083.JPG IMG_3086.JPG IMG_3091.JPG    

IMG_3092拷貝.jpg ▲  甜豆、檸檬入鍋後3分鐘,準備起鍋。

IMG_3094拷貝.jpg  ▲ 不需要小火燉煮,但從備料到起鍋上菜,一共花費30分,還包含拍照記錄的時間。

 

【男人和女人做菜的差異】

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分別是爸爸和老公,他們兩個不謀而合的喜歡烹飪,而且秉信科學,喜歡探索食物的起源、儲藏、烹調、氣味、口感,還有各種溫度與食物的化學反應,而我最在乎是還要多久才可以吃飯?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