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81.JPG

早上去歐洲最大的跳蚤市場,來到這裡,便開始哀怨錢帶太少。聖圖安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St-Ouen)是公認的尋寶地,佔地七公頃,由12個不同主題的二手市場組成,超過2500個攤位,有各式各樣的家居家飾、家具、古董、畫作、餐具、飾品、衣物…等,光是在家居區域,我就陷在裡面不可自拔,一個上午的時間就溜走了。

IMG_2396.JPG

IMG_2397.JPG

IMG_2398.JPG

IMG_2399.JPG

聖圖安跳蚤市場(Marché aux Puces de St-Ouen)只在星期六、日、一開放,建議可以星期日前往,因為除了跳蚤市場,星期日多數的商店都沒有營業,不妨離開失真的觀光區看看,這裡也是巴黎人生活中的一部分:街道髒亂,相較其他歐洲國家是有過之無不及;人聲鼎沸喧嘩吵雜;交通紊亂駕駛各個脾氣暴躁…C'est la vie!(這句話在這裡說出來,真是有意境,旅人總以為逃離了現實,其實只是陷入另一個不屬於自己世界的混沌)

IMG_2374.JPG

IMG_2375.JPG

IMG_2376.JPG

IMG_2377.JPG

本來想在跳蚤市場幫家人挑禮物,到了要付錢才但發現口袋空空,沒帶旅支出門,ATM沒有開啟國際提款…殘念!我想這應該是Atu用來對付失心瘋老婆的新招數:出門不帶錢。在巴黎最遺憾的事之一。

IMG_2393.JPG

IMG_2395.JPG

依依不捨離開巴黎最期待的景點,我們要去尋找夢幻甜品【Sebastien Gaudard】甜點店,然後帶著甜點到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bur)去俯瞰巴黎,天氣晴朗的時候甚至可以看到30公里以外的地方。

paris_1751_sebastien_gaudard_5176c3f12cb3110e4f00045a_store_main_new.jpg

paris_1751_sebastien_gaudard_5176c3085204d10009000970_store_main_new.jpg

paris_1751_sebastien_gaudard_5176c2ec2cb3110009000960_store_main_new.jpg

paris_1751_sebastien_gaudard_5176c2cf2cb3110e4f00044c_store_main_new.jpg

IMG_2411.JPG

IMG_2412.JPG

快離開巴黎才驚覺要買禮物和代買這件事,我們立馬殺去巴黎版的生活工場,是間家飾家居店,有一系列巴黎主題的商品,質感精緻不落俗套,一直在心裡惦記著要買回去當做紀念品,比起很多禮品店專門唬弄觀光客、貴的要死,上面只印著P-A-R-I-S五個字母的怪異開罐器、磁鐵、馬克杯,實在好太多!

IMG_2443

喔!到了【La Joie de Vivre】,看到大門深鎖,我才又想起今天星期日,巴黎遺憾事件之二。

帶著遺憾心情,前往巴黎最後一個景點,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 Hakeim)與艾菲爾鐵塔(Eiffel Tower),可能對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 Hakeim)感到陌生,但如果你看過全面啟動(Inception),這就是電影中創造夢境中的其中一個場景。

IMG_2450.jpg

iphone裡面有個內建天氣程式,它可以精準的告訴你每天日落的時間,有了它,就能算準日落前到比爾阿克姆橋(Pont de Bir Hakeim)欣賞巴黎鐵塔與巴黎左岸,目睹艾菲爾鐵塔點燈的瞬間,鐵塔也有電梯可以抵達觀景台欣賞艾菲爾鐵製結構和城市風景。

那我們來問問每天都要操作鐵塔上下各60趟的電梯操作員,

Q1遊客講過最好玩的話是?「他們朝著遠處看一邊說『艾菲爾鐵塔在哪裡?』他們思緒太亂太緊張,忘了自己就在艾菲爾鐵塔裡面。」

Q2有多少人會在塔頂求婚?「夏天有時候一小時就會有兩到三起求婚事件。」

IMG_2476.jpg  

你問我浪漫嗎?

我說:「其實有點無聊,約莫兩分鐘我就受不了拿著小鐵塔兜售的黑人。」

巴黎遺憾事件之三,一連找了旅遊書推薦的兩家餐廳都關門,拉法葉百貨旁的商圈猶如死城,餓著肚子拖著疲憊身軀回到蒙馬特,連家樂福都關門,現在是8:50,但警衛說九點關門,堅決不讓我們進去,這種事在台灣有可能發生嗎?不可能!因為我們絕不和錢作對,而且我們太勞碌命。在歐洲旅行,我們已經發生過N次在星期天找不到餐館,連泡麵也沒得買的經驗。

 

【大城市不一定好玩,小城鎮裡時常有大驚喜】

幾年前流浪到奧地利薩爾斯堡,本來預計要到維也納,但室友對維也納的評語是:’’It is beautiful, but just a downtown.‘’

於是我們就放棄了維也納,轉向捷克的小城鎮Cesky Krumlov,我知道我得到了更多在浪漫維也納也體驗不到的冒險經驗,我們去參加了泛舟,我們的小船翻覆了,我以為我會死在那美麗的小鎮裡,結果不如所願,我被捷克大叔救起,還找回在急流中抓住樹枝的Atu,我們一路都在指責對方和吵架,但這件事卻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大城市不一定好玩,小城鎮裡時常有大驚喜,巴黎並不是只有艾菲爾鐵塔或Louis Vuitton,真正的巴黎藏在甜點店、餐廳、書店、家飾店、文具店裡,沒有這些專賣店,巴黎只是一座擁有觀光客的城市。

----------------------------------------------------------------------------------------------------------------->

延伸閱讀:

巴黎觀察日誌(上):媚俗的巴黎與脫俗的高盧人

馬卡龍般繽紛的小鎮: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