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othenburg       

德國北部,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破壞,保存下的古蹟鮮少,多半是二戰後重建的古蹟;相反地,德國南部城市的中世紀古城仍完整,德國旅遊線最著名的「浪漫之路」(Romantische Straße),基本上就是跨越整個德南最大城邦巴伐利亞州(Bayern)。

IMG_2733拷貝.jpg IMG_2629.jpg IMG_2593.jpg IMG_2599.jpg IMG_2592拷貝.jpg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則是位於浪漫之路的中世紀古城,自從去過差點讓我命喪黃泉的捷克Cesky krumlov 我就超愛這種寧靜的小鎮。整個古城區範圍不大,可以安排一天的行程,徜徉在羅騰堡的狹窄巷弄裡,絕對不枯燥,因為歷史是撲面而來的,如影隨形,如果在夏季,還可以去野餐。

IMG_2600拷貝.jpg IMG_2643.jpg    

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的特殊甜點:雪球(Schneeballen),是把一種酥脆糕點的麵團當做原料,長時間烘烤,再撒上香粉狀的糖,看起來就像真的雪球一樣,喜歡嘗試新東西的你可以試試,但我覺得不太好吃喔!

IMG_2735.JPG  

德國的飲食文化,就我自己的觀察,多數人吃東西都是維持基本之生存,德國人最重要的兩樣食品是啤酒和麵包,啤酒各式各樣,德國人宣稱他們的白啤酒、黑啤酒、苦味啤酒、起泡而混濁的小麥啤酒,以及其他地區出產的各種不同產品的啤酒,是特別有風味的。而我也曾因為啤酒太好喝(喝起來像果汁),在地鐵裡酩酊大醉。但是除了啤酒和麵包之外,其他菜餚的變化多數都很單調,缺乏口感,而且吃到最後都會讓你感到很膩,進入大胃王比賽的感覺。

IMG_2650.JPG

IMG_2707.JPG

IMG_2734.JPG

IMG_2636.JPG

IMG_2635.JPG     

德國菜在蔬菜的攝取上是比較缺乏的,總是肉大於蔬菜,所以我們非常喜歡去商店買水果,一方面為了讓自己旅行也能排便順利,另一方面,大魚大肉之餘吃水果也能解解膩。一些在台灣比較昂貴的進口水果,在歐洲也能用更實惠的價錢嘗到。

IMG_2588.JPG

IMG_2589.JPG   

羅騰堡最著名的故事,是三十年戰爭爆發期間,兵臨城下,圍城的指揮官Tilly提議,如果有人可以一口氣喝下大酒杯的酒,他就不破壞這個城鎮,鎮長Nusch接受挑戰並喝光3.25公升的葡萄酒,從瑞典人手中解救了羅騰堡,也就是這場賭注,讓羅騰堡免於被摧毀。

IMG_2642.jpg  IMG_2620拷貝.jpg   

晚餐我們選擇了所有旅遊書都會推薦的法蘭科尼亞菜餚【Baumeisterhaus】,這家餐廳創建於1596年,敝人去用餐的時候,正是在已經四百年的餐廳裡用餐!令人震懾,417年的光景都可以讓中華民國建國四次了。餐廳裡古色古香,充滿壁畫與獸腳裝飾品,餐點也不錯!

IMG_2671.JPG

IMG_2656.JPG

IMG_2658.JPG  

這次是我們第二次到德國旅行,有別於第一次到德國,不懂德文、不懂德國地理、不懂德國政治、不懂德國文化,多學習一種語言,著實讓你多一種生活方式。

IMG_2624拷貝.jpg   

【Guten Appetit 祝你好胃口/ Danke schön 非常感謝】

德國人整體來說,是不會主動和觀光客互動示好的,他們通常板著臉,腳步匆忙,但是當你把德國人攔下,表示你需要幫忙,他們通常會變得非常熱心,開始對著你微笑。

幾次Atu站在路邊吃著小吃,冷漠被動的德國人好幾次都對著他說:Guten Appetit!

但是當Atu回覆:Danke schön~的時候,他們發現原來我們聽得懂,又感到非常害羞,掩面而去。

 

----------------------------------------------------------------------------------------------------------------->

延伸閱讀:

巴黎觀察日誌(上):媚俗的巴黎與脫俗的高盧人

巴黎觀察日誌(下):湊足遺憾才能成就下一次旅程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