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母燈  

房屋裝修若有請木工裝潢,通常會一併作崁燈和間接照明,但我覺得燈飾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會有主題的感覺,也更能營造出設計風格。所以在房屋裝修期間,也特別挑了三盞吊燈。  

▲ 尤其是餐桌,水母水晶吊燈讓整體的用餐氣氛更好,也能幫助用餐者把注意力集中在餐桌上。水晶燈的優點是可以透過水晶的折射,讓亮度更大,水母燈只用了三顆5W的省電燈泡,但它的實際亮度,超過原本的燈泡亮度。

IMG_1575.jpg    

▲ 客廳除了崁燈和間接照明,選擇立燈作為氣氛營造燈,看電影時,只留下立燈,防止零食誤入鼻孔。買的時候,它只是一個燈罩,裡面的電線和燈泡都是自己買來,運用自然科學的電路知識組裝的,DIY的立燈!

IMG_1581.jpg  

▲ 還有一個和立燈同風格的蠟燭燈罩,它們都是縷空設計。

IMG_1595  

燭台平時很少用,純粹當做裝飾品,非常喜歡它表面手工槌打出的凹洞,和運用金屬不同溫度產生的熱痕來裝飾外觀。

都是在峇里島水明漾區(Seminyak)購入,這是一區旅客公認峇里島最好逛最好買的區域,商品兼具設計感與質感,有很多未進駐台灣的國際品牌,都可以在Seminyak找到直營專櫃。

沿著Jalan Raya Seminyak這條街一直走就有很多風格獨具商店,設計師品牌服裝、家用品、衝浪用品等等,還有很多非常棒的餐廳,很多外地臉孔的老闆都是上巴里而定居下設計師藝術家或廚師,所以讓這洋溢著雅痞氛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土耳其手工玻璃燈   

彩色玻璃拼貼吊燈置於玄關,土耳其最著名的手工藝術品之一,在伊斯坦堡(Istanbul)逛Grand Bazaar,就愛上玻璃拼貼,大圓頂的市集裡,彩色玻璃所透射出的七彩光芒,猶如掉進一千零一夜魔幻的中東世界。

▼ 但回到現實後,我想我無法接受它回到家變成一箱碎玻璃,只好在台灣用兩倍的價錢購買。

土耳其玻璃拼貼吊燈         

▼ 臥房的氣氛燈,由鐵線組成的球形吊燈,鐵線的花紋會投射在四周,可以營造出柔和放鬆的燈光效果。

IMG_1206.jpg   

▼ 還有大嘴鳥燭台,它的翅膀可以翻開IMG_1578.jpg  IMG_1570.jpg   

▼ 大象燭台,它的屁股也可以翻開,裡面有燭台  IMG_1576.jpg

IMG_1580.jpg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