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n_springtime_09  

從事野餐這個戶外吃喝的活動,大概可以從大學算起,因為我和Atu都念陽明山腳下的學校,因為高度每上升100公尺,溫度可以下降0.6度,夏天的竹子湖,就變成了我們避暑的好去處。

我們沒有固定的野餐地點,只是竹子湖是最常去的地方。基本上只要路過一片草地、兩棵樹的地方,我們就會跟對方說:「下次來這裡野餐、睡午覺。」

第一次去歐洲的時候,我就有一種找到同好的感覺,草地上好像永遠都躺著人,他們可以在任何一塊草地上,自由自在地從事任何事情,睡覺、看書、聊天、吃外帶漢堡、討論分組報告...

62994_160878707261344_2169801_n  
▲ 幾年前在德國柏林的美術館外,看到一堆直接躺在樹下睡覺的民眾,我也加入睡午覺,結果一覺醒來,旁邊又換了一批人繼續睡覺。這張照片就是當時找到同類,欣喜若狂拍得照片!

1011835_10151749088647953_1203899743_n

為了提倡野餐,旅遊生活頻道(TLC)在今年七月份在台北美堤河濱公園辦了非常大型的台北野餐日,TLC的節目主持人也都到了現場,包含Janet、魔法料理Maggie、帥哥廚師Armando...現場還提供很多食物,有德國香腸、美式漢堡、法國料理、啤酒、各種軟性飲料,連台式的潤餅也有,也安排了樂團表演,可以說是絕對不無聊的一個野餐活動,也很符合都市人對野餐的想像。

但回歸到真正的野餐,你不太可能找不熟的對象去野餐,現場也不可能有這麼多娛樂節目,所以野餐最大的好處其實是,沒有其他外在的干擾,才能好好聽別人說話,把真正的重點放在野餐的對象上,而不是食物或電視節目。

竹子湖

▲ 竹子湖一景,這裡也是非常多婚紗攝影師選擇的拍攝景點

 

在樹林裡或是草地上享受大自然,認真地和重要的人好好說話。

認真的問自己這個問題:

『 聽別人說話的時候,有沒有認真聽?還是一邊玩手機一邊聊天?

還是用著自動導航回答著 嗯嗯 哈哈 真的! 』

IMG_0985

▲為了上山睡午覺,我們甚至買了雙人吊床 

我們會買小片海苔,然後帶碗白飯,可以再灑上日式海苔調味粉,就能自製一口飯捲,好玩又好吃!肯德基、乾滷味、生菜沙拉、現切水果都是野餐的推薦菜單,再來就是水份的控制,盡量少帶含水量大的食物,和容易利尿的食物,膀胱尿液累積到150至200cc時,一般就會有尿意。

所以像是西瓜、哈密瓜、葡萄、芒果,都是利尿水果,湯湯水水的食物在野外也不方便。基本餐具要攜帶外,也額外推薦可以攜帶手扒雞手套,否則吃完飯一雙油膩的手,可能無處清洗。

IMG_1720

▲ 一雙無敵手套,抵過刀叉筷子

本人就是一個懶人屎尿多,關於女性如何站著小號,熱衷研究,也非常注意相關產品,Go Girl是一款特別設計給女性在戶外、沒有廁所的狀況下,也能像男生一樣,找個無人角落解放,如果穿著有拉鍊的褲子,把尿管對準放入,就可以非常自在的小號。

gogirl1 gogirl2 gogirl3  

▲ 女性登山用品店買入,矽膠材質,外觀像漏斗,可以重複使用

微涼的秋冬之際,有大太陽的日子,也有點微風,快趁好陽光,去野餐吧! 

完美野餐要帶多少東西?

1.野餐墊(否則你要坐哪?)

2.毛毯(地上很硬,可以考慮是不是要帶?!)

3.吊床(有人累了,就快打發去小睡一下)

4.戶外音響(can’t live without music)

5.ipad (玩遊戲看連續劇播放音樂最佳良伴)

6.尿管(女性朋友戶外也能站著方便)

7.濕紙巾、衛生紙(戶外沒水的好幫手)

8.酒精或乾洗手(野餐前記得噴一噴)

9.手扒雞手套(雙手不沾黏膩,脫下手套又是一條活龍)

10.大型垃圾袋(環境維護人人有責,野餐後請打包垃圾下山)

11.防蚊液(野外求生必需品)

12.束口夾(除非能把東西吃光光)

13.野餐套餐(白飯、海苔、肯德基、水果、沙拉、乾滷味、零食、外送飲料)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