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nd_Case_Study3

你曾經想過,你能夠像預定飯店房間那樣,預定其他人家裡的空房間嗎?其實台灣的民宿業,概念如同這家大膽的創業公司Airbnb,不過隨著觀光產業的興盛,台灣的民宿,已經漸漸朝飯店業同化,沒有屋主、房間也是特定經營民宿使用,少了體驗當地風俗和屋主交流的優點。Airbnb運用網路平台,串連起190個國家,讓旅人向當地人租賃獨一無二的家。去年冬天我到歐洲旅行,第一次使用airbnb平台日租公寓,選擇多元,在大城市有更多機會租賃到便宜、交通方便的住處,但在鄉村住宿選擇就比較少。我在漢堡(Hamburg)及巴黎(Paris)都使用airbnb日租公寓,在羅騰堡(Rothenburg)則還是使用booking.com預定飯店。屋內設施只要是屋主願意提供都能使用,例如洗衣機、洗衣精、廚具、調味料、咖啡、茶包...等,在旅途中很多生活上的小問題,例如洗衣服、下廚,如果有帶小孩,這絕對是重要到不行的問題。

【德國漢堡airbnb分享】

就近在漢堡醫院附近,屋主是一位瑜伽老師,因為還有一間空房,所以平時若沒有訪客,她就將空房租賃,可使用空間包含客廳、浴室、廚房及屋外的大露台。房價是每晚32Euro(NTD1,145),雙人床可容納兩人。早餐可自己做,或是屋主準備都可以。不管住幾天都是一樣價格,沒有折扣。德國人買東西也沒有多買多便宜的邏輯,因為他們認為每一樣東西都是一樣的價值,沒理由買兩件就要打折喔!在德國的住宿經驗就是不管是Hostel或Hotel都一塵不染,瑜伽老師的家中也不例外。

IMG_2108拷貝.jpg

IMG_2107.JPG

IMG_2112.JPG

IMG_2110.JPG

IMG_2109.JPG

IMG_2114.JPG    

 【法國巴黎airbnb分享】

在巴黎純粹觀光,所以我們便挑選了離地鐵很近的住宿點,它是傳統的巴黎公寓,雖然老舊,但對觀光客來說更有風味。位於蒙馬特(Montmartre),位巴黎十八區在賽納河的右岸,周圍有餐廳、超市、特色小店,距離聖心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只有十分鐘腳程。每晚80Euro(NTD2,865)這位屋主平時也居住在自己的老公寓裡,若房間租賃出去,他就會去和女朋友同住,所以屋內完全保有著屋主居住的痕跡,但並非是髒亂,而是抽屜裡還放著他的護照,衣櫥裡也掛著他的大衣,廚房裡應有盡有,公寓裡完全散發著家的溫度。早晨在這樣的巴黎小公寓中醒來,你會懷疑是不是在夢境裡,因為過去在飯店住宿的經驗,讓我根深蒂固以為嗅到旅館的香味,才是旅程。設備齊全的廚房讓我們不動手實在很困難,於是我們某一晚到超市買食材,為自己做了真正的異國料理!

IMG_2144拷貝.jpg

IMG_2356.JPG

IMG_2359.JPG

IMG_2133.JPG

IMG_2362.JPG

IMG_2137.jpg IMG_2134.jpg IMG_2136.jpg    IMG_2361.jpg IMG_2355.jpg IMG_2363.JPG    

Airbnb由兩個擔心沒錢繳房租的年輕人所創立,airbnb改變了以往人們對於租賃的概念,你是承租人也可以是屋主,利用短期的租賃互惠租賃雙方,只要家裡有空房,就上網開放租賃。因此你出遠門旅行的時候,租屋的同時,也能把你的家暫時租借出去。Airbnb於2008年八月創立,至今每天有40萬用戶使用airbnb的平台租屋,190個國家提供超過一百萬個租賃商品。住膩了五星級飯店或是青年旅館,嘗試看看民宿,會讓旅程留下更多美好回憶。

Airbnb  https://www.airbnb.com.tw/中文操作面板

----------------------------------------------------------------------------------------------------------------->

延伸閱讀:

巴黎觀察日誌(上):媚俗的巴黎與脫俗的高盧人

巴黎觀察日誌(下):湊足遺憾才能成就下一次旅程

馬卡龍般繽紛的小鎮: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