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72拷貝  

天氣漸涼,很多人都會想吃火鍋,但是對我來說,吃火鍋總是很容易遇到地雷,吃到飽的火鍋連鎖店,食材常常不新鮮,湯頭也添加了過多人工添加物,若要推薦火鍋店,我還真的說不出名字。食材的新鮮是火鍋店最低的要求,但多數火鍋店卻都不及格,枯萎的金針菇、凋零的蔬菜或是冷藏脫水的根莖類蔬菜,都讓我覺得店家完全沒有開火鍋店的誠意,蔬菜的新鮮度都無法管控,更不用提外包進貨的餃類加工火鍋料的品質,再棒的湯頭也只是徒增傷感而已。

不過寬巷子,讓我又燃起在外吃火鍋的慾望,除了食材本身的優勢,用餐環境我也非常喜歡,簡單的木質裝潢,乾淨簡約。

奉茶展現東道主的誠意,是新鮮的水果茶,充滿香氣及甜味的一壺奉茶。

IMG_4764.jpg  

▼ 座位下方有置物櫃,包包外套放進去就不會外帶一身火鍋味

IMG_4767.JPG   

這天我們一共四位用餐,事先有電話預約還有一位嬰兒,服務人員很貼心的幫我們安排角落的位置,嬰兒車可以就近放在旁邊,小妞也是很配合的讓爸媽吃完全程不哭鬧。

我們選擇鴛鴦鍋,因為我還在哺乳的關係,所以沒有加人參入鍋底,白鍋是烏骨白鳳雞湯,紅鍋是台式麻辣湯底,豆腐和鴨血都是無限供應的鍋底。白鍋湯頭喝起來很順口,我想如果加了人參應該更加風味,紅鍋小麻小辣,如果是一定要吃辣,可以點川式麻辣湯底。

IMG_4770.JPG  

特別推薦

墨條牛軋糖

外觀看起來很像牛軋糖,但它是用墨魚汁、雞軟骨和花枝塊所組成的,雞軟骨和花枝塊口感Q脆,創意料理。

IMG_4775.JPG   

杏香野菊

花瓣是杏仁片,中間花蕊是紫玉米粒,主體是蝦漿,盤子裡一顆一顆白色像是保麗龍球的是西米露,入鍋後還是能保持外觀,蝦漿搭配上杏仁片,風味獨特。

IMG_4777.JPG  

▼ 煮過的杏香野菊,仍保持外觀IMG_4782.JPG

千層蝦夷

煙燻豆皮加上蝦,外層包覆杏仁片,淋上蛋汁,先烤過再入鍋煮,杏仁片還保留酥脆,豆皮和蝦軟嫩入口。

IMG_4778.JPG  

花團錦簇

完全是花藝老師的蔬菜盤作品,但真材實料的塞滿整個「花器」,蔬菜也非常新鮮,和友人認真貌的說,日後需要送花籃致意,就送這一盆開幕後還可以帶回家食用的花團錦簇吧。

IMG_4779.jpg  

餐廳資訊

寬巷子鍋品美食

電話:02-2883-1599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五段505巷22號(士林捷運站2號出口步行約1分鐘)


檢視較大的地圖 

【台灣人的忍受度】

去年冬天,我和Atu走進一家第一次造訪,平時看起來門庭若市的涮涮鍋餐廳,菜盤一上桌後,Atu便是即刻請服務生換一盤新菜盤,但是更換後,它看起來仍是在瀕死邊緣的蔬菜。只好認栽,如果滿分是10分,請容許我說那家涮涮鍋是負10(-10),我無法勉強說出任何一個這家餐廳的優點。(包括老闆是好人,服務生很善良之類的)

不久,對座來了一對夫妻,他們也是第一次造訪,接下來的用餐時間,我不必欣賞Atu想翻桌的獨角戲,因為那對夫妻從踏進涮涮鍋後,便開始咒罵這家沒有誠意的火鍋店,包含和服務生理論,比起我們鄉愿的低頭吃飯還要正義許多。

看來如此糟糕的餐廳,卻仍屹立不搖營業在車水馬龍的捷運站旁,有時候還需要候位。反正,你只會來一次!瀕死的食材已經足夠敷衍你。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