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1拷貝  

俗語說:怕熱就不要進廚房!

夏天要如何快速上菜,逃離熱到冒煙的廚房,我覺得是最重要的事,那種需要小火燉煮費工的食物,實在不適合夏天,做起來很沒有成就感,可能花了2小時備菜、小火燉煮,結果吃不到20分鐘就結束,然後再回到廚房收拾灶台和洗碗,妳的心情是...? (空虛、寂寞、覺得很熱)成為一個專業煮婦,自己的成就感也是很需要計算的。

泰國很熱,廚師很熱、食客也很熱,廚師急著上菜,食客急著吃飯,所以泰國菜實在太適合台灣夏天,快來一道下飯又容易的泰式打拋豬吧!

【泰式打拋豬】

食材:

豬絞肉一盒(可替換成牛絞肉)

九層塔 些許

小番茄 些許 對切

蒜頭 一大顆 切碎

辣椒 2條 切碎(請適自己的能耐調整)

檸檬汁 適量

酒 15ml

醬油 15ml

魚露 15ml

糖 1茶匙

IMG_3574    

作法:

1/ 豬絞肉下鍋,小火逼出油花,半熟後起鍋,放入蒜頭和辣椒爆香。

(為什麼照片絞肉沒起鍋?因為我很懶,把絞肉推到旁邊,用豬絞肉的油花爆香)

2/ 爆香後均勻攪拌,加入酒去除豬絞肉的腥味,再放入醬油、魚露、糖。

3/ 放入番茄,最後再放入九層塔大火炒,起鍋。

IMG_3577.JPGIMG_3576.jpgIMG_3578.JPGIMG_3579.JPGIMG_3580.JPGIMG_3581.JPG

 

【幫助你更早逃離廚房的好幫手:攪拌機】

先前第一支攪拌機非常的難用,機身過熱會冒煙外還會漏黑油,機身會熱到需要帶手套,品牌是勳X...就不多說了。

現在這支攪拌機已經用了快一年,真的非常好用,如果刀工不好又耐心不足,攪拌機確實可以省下很多麻煩,我則是任何可以使用攪拌機的時機都不會放過,連切蒜頭和辣椒也是,當然如果需要料理長輩和嬰兒食品也非常有幫助。

Atu做甜點蛋糕也都是用這支Electrolux estm6400R,以價格和功能和其他品牌相較,可以說是功能最強大、最高階的攪拌棒,CP值很高,真心推薦!

ImageExternal   

Image (1)  Image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