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1.jpg

前陣子忙碌的生活裡,唯一外出的機會只剩下例行性每週的食材採買,幾乎不離方圓百尺,忙著工作、趕著上課、報告塞滿所有時間,每天和睡眠時間討價還價。告一段落後便安排了旅行,這次想在山林裡,卓也小屋是首選。位於苗栗三義,距離勝興車站不遠,園區裡也可以四處走走,感受農家小徑的閑適與寧靜。

IMG_3250.JPG

IMG_3280.JPG

IMG_3263.JPG

IMG_3253.JPG

IMG_3273.JPG

我們住的是榖倉客房,非常富有農家風情,擁有自己的有機菜園、小屋藍染、素食廚房,自給自足的小農生活,在這片山林之中體現無遺。

IMG_3257.jpg

客房內的空間非常大,有點超出我的預期,除了小客廳外,還有戶外的發呆亭,超大的衛浴,臥房是榖倉外型,舒適的塌塌米軟墊,空間睡上六個人都沒問題。

6.jpg

1.jpg

2.jpg

3.jpg

5.jpg

4.jpg

Check in 之後,我們到了有大紅燈籠倒映的水邊用下午茶,看鴨看鵝一派輕鬆,配上一壺桔香水果茶和茶點,雨一陣一陣落下,落在山林中與世無爭的桐花村裡,就不顯得狼狽。

p02.jpg

晚餐雖然是蛋奶素,但份量非常足夠,除了一鍋自取食材的火鍋外,另外每人都七道餐點,顛覆「素食」沒有飽足感的刻板印象。住宿費用裡包含午茶、晚餐和早餐,其實非常物超所值,其實老闆只需提供自助火鍋或是簡餐就能打發客人,這些創意料理,則是老闆滿滿的誠意和用心。

IMG_3285.JPG

IMG_3287.JPG

IMG_3281.JPG

IMG_3283.JPG

IMG_3286.JPG

喜歡手作也可以在小屋藍染體驗,兩人以上即可開課,或是直接購買商品也可以。

p07.jpg

藍染是一種單色的染布工藝,萃取植物的色素,透過多次的晾乾、復染,才能完成。卓也小屋裡充斥著藍染的手工品,桌布、窗簾、抱枕、燈罩…都是藍染的作品,增加了以藍染為主題的民宿的特色。

IMG_3254.JPG

IMG_3255.JPG

「為了一隻貓頭鷹,買下一片山林。」民宿老闆在這片山林蓋起綠建築、灑水種菜、親力親為,處處可以見到正在規劃興建的園區,也許你曾經到過卓也小屋,但下次再次造訪,可能又有些不同。

部分照片來源:卓也小屋官網

訂房專線:037-879-198

地址:苗栗縣三義鄉雙潭村13鄰崩山下1-5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