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20842baa61c8a5bd907bd5c48b21d7  

草莓冰淇淋剛上市的時候,我的臉書幾乎被拿著冰淇淋的正妹帥哥的自拍照給洗版了,真的好吃嗎?

當然,趕個流行拍張照無傷大雅,但你千萬別說它好吃,這樣一來,那些惡質的商人便會自得意滿,發現根本只需要用化學添加物就能滿足你,我們便永遠也吃不到「真的」草莓冰淇淋。

為什麼草莓冰淇淋一看就知道是假貨?

1/顏色

你有買過新鮮的草莓吧?把草莓拿去果汁機攪拌一下,根本不會出現Hello Kitty的粉紅色液體。

2/香氣

你有吃過新鮮草莓吧?趁著產季路邊買一盒,重拾你對草莓的印象,再去買一支草莓冰淇淋,那股濃烈的香氣究竟是從哪兒來?好像有點像….但又….怪怪的?

3/價格

你買過草莓吧!一支台幣35元的草莓冰淇淋,你覺得真材實料的可能性高嗎?

 

不管是胖達人還是最近最火紅的鼎王麻辣鍋,曾幾何時,我們驚嘆著人間有此美味,然而,發現實際上都是人工添加的化學香料後,到底是無良的廠商欺騙消費者,還是我們早已被化學添加麻痺的味蕾蒙蔽了自己?為什麼我們都失去了鑑賞的能力?

鼓勵大家多在家煮飯,自己去買菜下廚,了解食材特性和烹飪的技術限制,吃到用心的料理,你會對廚師肅然起敬,體悟廚師是一份多麼令人敬佩的職業!

盡量不食用加工食品,不食用看不出食材原形的食物,食材的天然滋味一定會再度回到味蕾,它將會再度喚起你對食材真正的記憶,當然,同時也別再讓化學添加物入侵你的生活。

衣服好不好看,我想這很主觀。但食物好不好吃,我想我們動物的本能會告訴我們:天然、新鮮的就很好吃。好吃的食物絕對不是由昂貴的金錢換來的,而是要由很多用心的人們:農人、牧人以及廚師,或是商人,這是一個生產鏈,我們不能只是關心餐桌上的食物與價格。愛護你自己的健康,不需要談嚴肅的政治問題,關注那些幫你種菜、養牛、做飯的人,只要這樣的關注就能改變世界,這是消費的力量。

 

當愛美食的人很容易,當專業的饕客卻很難,只有當你也用心的時候,你的苛求和尊敬才能讓廚師重視自己的工作。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