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Copyrighted-DSC_3009  

介紹大家吃對身體有益的甜食『南棗核桃糕』!!

其實我是一個骨子很西式的人,小時候因為媽媽的廚藝不佳,一脫離媽媽的管轄後,我就恨透了中式料理(喔!連我姐姐也是。)連帶中式的甜點我也不喜歡,唯一會吃的中式甜點只有鳳梨酥。所以在家裡不管是請朋友來家裡吃飯還是兩個人吃飯,幾乎都是吃西餐,偶爾會吃一些異國料理,像是泰國菜、印度菜,中式料理也被歸為異國料理偶爾會出現。

那我怎麼會吃南棗核桃糕呢?其實是同學媽媽的大愛,寶吉小姐是同學媽媽的拿手料理,現在不需要親自上門討吃,同學媽媽的核桃糕現在可以上網訂購,讓更多人嚐到好手藝了。

核桃糕裡有棗泥、黑糖、核桃,比一般的軟糖富有營養,很適合怕發福又嘴饞的孕婦食用,口感Q軟不黏牙,入口後棗泥和核桃的香氣十足,甜而不膩,我可以一次吃掉好幾個!

寶吉小姐的核桃糕為了讓健康更加分,使用蓮藕粉來取代太白粉,加入養顏美容的黑糖,完全不添加人工香料、防腐劑,讓你感受最天然的食材香氣。

1555373_401320993347218_430641468_n  

南棗核桃糕是歷史非常悠久的經典甜食,是武則天用來養生駐顏的甜品,故事大概是相傳武則天登基後,因為感念某位民間友人,便找人打聽召進宮見面,兩人數十年沒有見過面,推算年紀約是60幾歲的老婦,不料兩人一見…

武則天:妳不是六十多歲了嗎?怎麼看起來這麼年輕?

故友:哈哈哈~您愛說笑,怎麼可能還年輕!

武則天:妳快說!妳到底都吃了什麼、用了什麼保養品?

故友:我每天都要到田裡工作,生活窮困,沒閒功夫保養。

武則天:妳騙人!妳是不是不想告訴我?還是妳平常都吃些什麼?

故友:息怒阿,我一定據實以報,不敢隱瞞。山裡附近有很多核桃可以採,我每天都採核桃,拌什榖煮粥果腹。

武則天得知後,採回大批山核桃,請太醫和御廚研究改良,加入一些功效和香味相容的食材,便製成今日的南棗核桃糕。

 

以上對話是我個人的幻想,總之就是好吃!而且健康,對於孕婦來說,吃太多對身體有害無益的甜食,其實內心也會受到譴責的!

核桃糕-banner  

▼ 寶吉小姐訂購資訊:http://www.ladybogy.com/2014/01/NewYearSweets.html

▼ 寶吉小姐官網:http://www.ladybogy.com

▼ 寶吉小姐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ladybogy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