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n03

身為台灣人的宿命就是好的餐廳等半年、正的民宿排兩個月?

沒辦法!本來要慶祝12週年紀念日,只好改成戶外教學到宜蘭去喝阿丹芋頭牛奶沙兼做報告。

竹風蘭雨,冬季的噶瑪蘭平原在東北季風盛行的之際,再加上三面環山面海,地形雨盛行,台北正沈溺在久違冬日的擁抱之中,我們開上了山巒綿延的蔣渭水公路,進入不見天日的雪隧,噶瑪蘭卻用著陰鬱的愁雲迎接我們。

宜蘭第一站永遠是阿丹芋頭牛奶沙,喜歡芋頭的你一定要去朝聖一下,我認識一位如痴如狂的愛好者,不管去宜蘭上班、義診、衝浪、遊玩,到宜蘭一定要先喝一杯,回程再繞去買一杯回家。

這位瘋狂的愛好者右手拿著阿丹,單手開車尋找位於冬山鄉的神之島,直到喝完最後一口芋頭牛奶沙,他的右手一刻都無法離開手上那杯芋頭牛奶沙。

農人在翻耕後引水淹田,稻田裡波光粼粼,積水空明,蜷在田埂上的白鷺鷥,慵懶而自在,這裡是冬山鄉的水田一隅,而神之島停泊在千迴百轉的田間小路上,像一艘擱淺的船。

水田還有很重要的生態功能:微量調節氣候、調洪蓄水以及生物多樣性保育,偶來的一陣微風吹皺一池水面,水田風光成為這一帶的標誌性景色。

inn01

IMG_1989.jpg

IMG_1992.jpg

IMG_1993.jpg

IMG_1994.jpg

房間裡有一張大床、乾濕分離的衛浴和有些過分暴露的落地風景,三個樓層一共七間房,公共空間有廚房、客廳,可借用腳踏車,正前方有一條通往冬山河濱公園的腳踏車道。 

IMG_1968.jpg

IMG_1967.jpg

IMG_1980.jpg

IMG_1972.jpg

inn05 

IMG_1987.jpg IMG_1990.jpg IMG_1991.jpg

下午四點鐘,已經開始飄雨,斜風細雨不須歸,放了行李後,我們借了腳踏車往冬山河濱公園前進,到了利澤簡橋稍作停留,吃了自己做的三明治後往回折返,大約一個小時的單車車程。

IMG_2005.jpg

IMG_1995.jpg

IMG_1996.jpg

IMG_1998.jpg

IMG_2001.jpg

IMG_2003.jpg

IMG_2004.jpg

雖然是週六,但遊客稀少,不像是我記憶中喧鬧的冬山河,隨風過隙的寒冷留在身上,開始打寒顫,但這趟旅程太美好,很高興我在這裡,而不是躲在房間裡看電視。

inn04

這世界上唯一能阻撓你的是你的想法,天氣、溫度、環境、討厭的人都無法真正阻礙你。

【羅東小食記】

宜蘭的夜晚如果少了羅東夜市,那真的就太寂寞了,這次特地去吃了魏姐包心粉圓,我覺得比晶圓包心粉圓好吃很多,不管是前夫還前妻的店,都大輸魏姐包心粉圓,魏姐包心粉圓更讓我驚豔的是豆花,她的豆花已經超越了水龜伯鮮奶嫩豆花的程度。

另外推薦宜蘭特色鹹酥雞「罵子蛋」,可謂是鹹酥雞的創意料理店,值得一吃!

>>>罵子蛋羅東總店

宜蘭縣冬山鄉義成路三段369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阿丹芋頭牛奶沙

宜蘭縣頭城鎮讚祥路14-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神之島

訂房專線:0978-003-680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幸福六路2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