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ke_district_afternoon_tea  

(圖片來自Armathwaite Hall)

天氣越來越冷,吃甜點絕對是冬天裡最奢侈的享受,但身為窮忙一族,沒時間在有氣氛的咖啡店裡吃甜點喝咖啡,只好帥哥廚師來我家做甜點!

而且你知道食品工業有多麼發達嗎?

自己做的莓果醬,嚐了一口後,你會發現,原來這才是野莓的味道!那些加在各式各樣食物加工品的野莓香氣,原來都是幻覺。

食材:

1/ 餅乾塔皮
消化餅             100g
無鹽奶油            50g

IMG_1660.jpg  

2/ Cheese cake本體
Cream cheese             500g
動物性鮮奶油                40g
                        70g
檸檬汁 + 檸檬皮           1整顆
                      1(全蛋)
蛋黃                      1

IMG_1661.jpg  

3/ 莓果醬
綜合莓果                 500 c.c.量杯x1
                        4茶匙
檸檬汁                     2茶匙
吉利丁                     10g

IMG_1662.jpg  

作法

1. 餅乾塔皮

‣ 烤箱預熱150℃

‣ 消化餅、孔雀餅乾或手指餅乾都可以,用湯匙壓碎或也可以用食物調理機打碎

‣ 奶油用微波爐加熱融化

‣ 將融化的奶油與餅乾屑混合在一起,在模型中壓實。可以用可分離烤模,或是像這次我們用的是烘焙紙

餅乾屑應該要能夠黏在一起,否則就要再多加一些奶油

‣ 10-12分鐘

IMG_1665.jpg IMG_1666.jpg IMG_1667.jpg   

2. 蛋糕本體

‣ Cream cheese要先從冰箱拿出來退冰,會比較好打。把cheese和糖打勻。

‣ 鮮奶油打發

‣ 把蛋和打發的鮮奶油以及先前已和糖打勻的cheese 攪拌均勻,倒入已經有烤好的餅乾塔皮的模具裡

‣ 隔水加熱,水要淹過烤模的二分之一
  
(如果是用可分離烤模的話一定要切記底部要密封!!)

‣ 180℃ 1小時,打開烤箱1分鐘,然後再悶1個小時。放涼冷藏。

IMG_1669.jpg IMG_1668.jpg IMG_1671.jpg IMG_1672.jpg IMG_1673.jpg IMG_1674.jpg IMG_1676.jpg IMG_1677.jpg IMG_1678.jpg IMG_1679.jpg IMG_1680.jpg IMG_1681.jpg  

3. 莓果醬

‣ 把所有材料倒進鍋中,以小火加熱。務必要一直攪拌,以免鍋底燒焦!

‣ 像煮果醬一樣,當發現湯匙可以劃過鍋中看到鍋底,果醬不會立刻流過來的濃稠狀態就是已經好了

‣ 把吉利丁用熱水調勻加入果醬中。把果醬加在蛋糕上,放涼冷藏,大概至少要四五個小時,果醬變成果凍狀才可以吃喔!

IMG_1662.jpg IMG_1682.jpg IMG_1683.jpg IMG_1685.jpg IMG_1686.jpg IMG_1687.jpg   

 

享受你的手做成果,愛你自己,驕傲的品嚐自己的手工甜點,再配上一杯咖啡或濃茶。

arrow
arrow

    YU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